泰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新闻详情

泰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政策法规

关于报送2016年水利工程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

转发泰州职称网信息,原文请点击此处进入。

2016年全市水利工程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拟于7月份进行。现将报送评审材料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中从事水利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及与用人单位订立聘用合同的人员,可对照申报条件,按照规定程序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资格申报不受户籍、档案、年龄、单位性质和身份的限制。

    2、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凡符合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现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聘用合同,仍从事水利专业技术工作的,按照个人自愿原则,可按规定程序申报专业技术资格。其所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只作为本人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的体现,而不作为改变其离、退休工资福利等各项待遇的依据。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按市职称办《关于同意试行泰州市水利工程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的批复》(泰职办[2012]6号)有关规定执行(详见泰州市职称网zc.jstzhrss.gov.cn)。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资格按《关于报送2003年度水利工程专业中(初)级职称评审材料的通知》(泰政水[2003]92号)有关规定执行。其中:

    1、学历、资历等时间计算到2015年12月底;

    2、任现期内年度考核等次均在“合格(称职)”以上;

    3、职称外语不作要求;

4、申报评审水利工程专业技术资格,应参加国家或全省统一组织的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并取得合格证。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信息化素质培训(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合格证在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资格时长期有效。计算机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学位)或参加全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可免试职称计算机。

(二)、企业人员非个人原因至今尚未初定水利工程专业技术资格且符合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的,由本人申请,单位证明,行业主管部门及当地人社部门核实后,符合以下条件,可直接申报水利工程专业中级技术资格:

1、取得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本科学历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5年;

2、取得本专业或相近专业专科学历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8年;

3、取得本专业或相近专业中专学历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5年的专业技术人员。

 

三、申报材料提交要求

    1、江苏省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印制的《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表》(可从泰州职称网下载),中级一式3份,初级一式2份;

2、《泰州市申报水利工程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情况简介表》;中级一式15份,初级一式10份(单位核实及公示情况栏盖单位公章,不能复印)。

3、《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一份。

    4、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近期免冠一寸正面彩照一张。

    5、学历、学位证书。如申报中级职称按申报条件第四条第一款第3项、第4项申报的,除提供大专专业证书外,还需提供原中专或高中毕业证书。

    6、现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聘书。

    7、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或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信息化素质考核合格证书,符合免试条件的相关证件。

8、2011~2015年年度考核表(复印件)。

9、完成专业技术继续教育学时。即近五年期间达到年平均40学时以上,包括系统(单位)组织的继续教育专业学习和泰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远程教育培训(须取得四门合格证)

    10、所在单位人事综合部门出具的公示结果证明。

    11、任现职以来的技术工作总结(打印件)1份,内容包括六个方面:(1)任现职以来(下同)的主要技术工作经历;(2)参加了哪些具体工程技术项目;(3)在项目中发挥了哪些作用,解决了何种技术难题;(4)取得了哪些成果和效益(含正式发表的论文);(5)符合申报条件、评审条件哪一条;(6)旁证材料见第几册第几页。

    12、任现职以来能反映其工作经历与能力、工作业绩与成果的有关技术资料、各类表彰、奖励证书。

13、申报人对照《资格条件》中有关论文、著作要求,提供任现职以来能反映本人技术水平的论文或专题技术工作报告或有关专著、译著[正式发表的论文或专著、译著上发表的论文复印件(要附封面和期刊目录);未发表的要正式打印,并经本单位或本行业2名以上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要有能证明专家身份的合法证明)对其论文的价值和作用写出初步评价意见]。

    所有申报材料原则上均须提供原件,如提供复印件,各单位人事部门必须进行逐一审核,并由审核人在复印件上签字、加盖公章。同时要将申报材料的主要内容(摘要)在本单位范围内公示7天,出具公示证明,否则申报材料不予受理。

上述报送材料除1、2项不要求装订外,其它材料须分类依次装订成册:第一分册包括3、4、5、6、7、8、9、10等八项;第二分册包括11、12、13等三项。申报材料要真实,资料要齐全,旁证材料要充分,单位考核推荐意见要具体,手续要完备,装订要规范。材料袋的封面上要贴上送审材料目录表,并注明送审学科。

注意:申报人应精选质量较高、有代表性的申报材料,不需要多报,两分册并入一个档案材料袋。

    五、报送程序、时间、地点及收费标准

申报材料按单位隶属关系,由各市(区)水利主管部门汇总后,经当地职称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后,于5月31日前统一上报,报送材料时须出具当地人社局职称评审委托函。

    申报中级的专业技术人员需先登入泰州职称网申报平台(http://www.jstzhrss.gov.cn/col/col498/)进行网上申报(开通时间:3月21日至5月20日),在申报系统中完成个人资料的录入。

    根据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中级职称评审费为300元/人,初级职称评审费为80元/人。

    六、相关要求

    各地、各单位接本通知后,要认真做好职称申报宣传指导工作,论文凡被检索出抄袭的,一票否决,请各市(区)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全面性。对在申报工作中弄虚作假的专业技术人员及失职的工作人员,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