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新闻详情

泰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培训咨讯

我市举办第三届泰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和调解员岗位业务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和调解员两支队伍素质,提高调解仲裁工作社会服务能力,日前,市人社局联合市总工会举办了第三届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和调解员岗位业务技能大赛,全市共有36名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和调解员参加了竞赛。竞赛共分两个组别,分别为仲裁员竞赛和调解员竞赛。竞赛内容分为基础理论、案例解析比赛两部分,仲裁员增加裁决书制作比赛。参赛选手大多来自基层办案第一线,无论是资深调解员仲裁员,还是年轻业务骨干,都能认真准备、沉着应对、遵守赛纪,充分展示自我风采。

此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要求,以岗位业务技能竞赛的形式推动仲裁员和调解员岗位练兵活动的开展,促进仲裁员和调解员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大赛结束后,我市还将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省仲裁员和调解员岗位业务技能大赛,并组织备赛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