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新闻详情

泰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动态资讯

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我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实施方案》精神,7月8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安全生产学习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文湘进行了安全生产宣讲。

会上,姜文湘局长首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坚决贯彻,一以贯之抓好落实。

就当前全市人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姜文湘局长认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及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我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抓好安全生产、更好服务民生的理念,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统筹做好工伤保险经办、劳动关系调处、农民工安全教育培训、技工院校与职业培训机构安全管理、表彰奖励等各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有效防范风险,全市人社领域总体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就如何全面落实人社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姜文湘局长强调,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密切关注安全生产形势,强化安全隐患精准研判,防范化解风险,筑牢安全防线;要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总要求和“务必整出成效”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抓牢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快加紧工伤保险制度建设,从严从优抓培训与校园安全,依法依规维护职工劳动权益,精准精细抓好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和人社事业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泰州技师学院,人才中心、就管中心、社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局各处室(单位)正科职以上干部参加本次宣讲活动。(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