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新闻详情

泰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培训咨讯

中国人民大学招生简章

 

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2014年秋季招生简章

 

 

 

中国人民大学是新中国成人高等教育事业的开创者,其所创办的“网上人大”是国内第一所采用网络教学模式的网上大学,现有在读学生六万余名,分布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网上大学之一。

 

★一流大学 著名学府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为主,兼有信息、环境科学等理工科的著名综合性重点大学,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和培养高层次建设人才的摇篮。

 

★网络教育知名品牌

 

中国人民大学是新中国高等远程教育事业的开创者,也是我国网络教育最早的倡导者和实践者,经过十年的不懈努力,“网上人大”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网络教育品牌。

 

★重点学科 优势专业

 

 “网上人大”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限本科)、金融学、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公共事业管理、汉语言文学、法学、传播学(限本科)、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工作十三个本、专科专业,它们都属于中国人民大学的全国重点学科或是在国内具有很大影响力的专业,因此,深受求学者和用人单位的欢迎。 

 

★方便 灵活 实用

 

* 业余学习教学活动主要通过网络进行,学习可以在任何业余和闲散时间进行。

 

* 弹性期限、选课制、学分制高中起点专科、专科起点本科和本科第二学历学制3年,学习期限2.5-5年,总学分80学分(法学专科起点本科跨专业为100学分);高中起点本科学制5年,学习期限5-7年,总学分150学分。课程学习的具体安排,由学生根据教学计划和自身情况决定。在规定期限内,修满学分,考试合格,即可毕业。

 

*课程考试预约和多次机会每年举行4次课程考试。学生可根据自身学习情况,结合教学计划、课程考试计划表进行考试预约,并每门课程最多可参加三次考试(小学分课程除外)。

 

* 报名资料提供本人身份证和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2 (A4)、近期一寸照片(免冠、正面、彩色、蓝底、同版)3张。

 

●专业介绍

 

◇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专业面向社会工作专业化和职业化的双重需求,主要培养学生掌握社会工作基础知识和工作技巧、具备从事实际社会工作与管理的资格与能力。毕业生适合到民政部门、社会福利部门、企业、社会工作机构、社区组织等从事社会工作实务、行政管理等工作。本科毕业生可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公共事业管理

 

该专业的宗旨在于综合运用社会学、人口学以及管理学等学科的理论与方法,促进我国公共事业管理。要求学生具有很强的操作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适应政府和社会部门改进社会事务管理的需要。毕业生适合在各级各类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应公共事务和其它行政事务管理工作。本科毕业生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传播学

 

本专业培养学员具备现代媒体传播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现代电子媒体特别是电视媒体与网络多媒体传播的基本技能,从而使学员适应信息化社会与知识经济时代的要求,能够胜任从事影视传播、新闻传播、网络传播、广告及媒介经营管理等领域的工作。本科毕业生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市场营销

 

主要培养学生全面掌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和管理基本理论、熟悉企业经营管理、市场营销所需的经济、管理、财会、金融、计算机、数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熟练运用外语以及从事市场调查、战略策划、市场开拓等方面技能;有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具有创新和开拓精神。毕业生适合到政府经济部门、各类工商企业及广告、咨询策划公司从事市场研究开发与营销管理工作。本科毕业生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汉语言文学

 

主要培养学生掌握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技能,具有宽厚的文史哲基础知识和理论,具备一定的文学修养和鉴赏、评论能力,较强的写作能力、古籍阅读能力、外语能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毕业生适合从事政府机构、教育单位、新闻出版单位等与专业相关的有关工作。本科毕业生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财务管理

 

主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掌握扎实管理科学基础,具备金融和财务思维,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和宏观经济管理部门胜任相关工作的人才。本科毕业生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金融学

 

主要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基本金融理论知识和专业操作能力。要求学生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能力、娴熟的英语和计算机操作能力。毕业生适合从事国内银行、金融机构(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保险公司、财务租赁公司),外资金融机构,政府金融和经济管理部门,各大新闻媒体以及各大企业的财务和融资部门的专业工作。本科毕业生可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人力资源管理

 

主要培养学生掌握国内外人力资源管理科学的基本原理、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我国的人事制度和政策的历史发展与现状,具有调查、研究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毕业生适合到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社会团体、社区组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经济管理、行政管理、职业指导等工作。本科毕业生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财政学

 

主要培养既懂财政税收基本理论又通财政税收实务的应用型人才,学生需掌握财政、税收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相关的财税管理、咨询服务、财务与会计实务等。毕业生适合从事财政部门、税务部门及政府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各大银行及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企事业单位的财务部门,以及报社的财经报道部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的工作。

 

◇法学

 

主要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法学思维,掌握法学基本理论和法律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法律问题。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担纲精神,具有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及论证才能以及较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毕业生适合从事法院、检察院、律师,以及法律顾问、法律事务助理等专业工作。本科毕业生可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工商管理

 

主要为现代工商企业培养理论基础扎实、适应性强、动手能力突出的高级综合管理人才,要求学生全面掌握企业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等方面的理论知识,注重战略管理、人际沟通、推销谈判技巧等方面技能训练。同时注重管理者的素质和能力开发,包括决策能力、公关能力、咨询诊断能力、组织指挥能力、涉外经营能力等。毕业生适合在各类企业(公司)从事企业管理工作。本科毕业生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会计学

 

主要培养适应各类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需要的管理领域的“专才”和会计领域的“通才”,既通晓国内会计准则又具有国际视野。毕业生适合在会计师事务所、国家机关、各种类型企业(含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实务及管理工作。本科毕业生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主要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国际经济及贸易的基本理论与业务知识,深入了解国际经济的发展趋势及国际市场运行规则,熟悉我国对外经贸方针、政策。毕业生具有从事经济与贸易实践活动的能力,适合在各类涉外企业、事业单位和银行金融机构从事相关工作。本科毕业生可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523-86896182 周老师

 

地址:泰州市海陵南路321号二楼 人才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