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新闻详情

泰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动态资讯

技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技能报国”发展大会

12月28日上午,“不忘初心,技能报国”泰州技师学院发展大会在技师学院大礼堂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杰,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市人社局、市委编办、市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教育局、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公安局、教育局有关处室(支队)负责人,九龙镇有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京东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苏州新爱婴早教中心等44家校企合作企业负责人以及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副院长王一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殷荣安致辞。殷院长深情回顾了学院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自1979年建校至今,数次升格,由小到大,学院先后成为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工培训示范点和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凝聚了几代技师学院人的智慧和汗水。他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重要指示,牢牢抓住技工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期,以创建省重点技师学院为引领,以“一年小变样、三年大变样”为目标,完善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赋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杰作重要讲话。杨市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四十年来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要求学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技工教育发展机遇,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科学规划定位,优化体制机制,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激发内在潜力,催生全新动能,切实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展现新形象,办人民满意的技工教育,为泰州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展大会上,学院师生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第一篇章“遇见?芳华”,以优美的歌伴舞《芳华》,铿锵的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深情的技师版《成都》诉说了对学院往昔的美好回忆,展现了少年学生的豪情壮志。 第一篇章结束之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根为刚刚获得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的我院电气系老师刘涛颁奖。

第二篇章“倾听?花开”,色彩鲜明的舞蹈《红旗飘飘》,悠扬动听的萨克斯演奏《那片海》,节奏欢快的快板《赞美你,技师院》是对学院现阶段发展的最好阐释,体现了学院师生共谋发展的坚定决心。

第三篇章“智胜?未来”,相声《五好学生》,歌伴舞《向往》,大合唱《走进新时代》展现了学院师生新时期的新面貌,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畅想和执着追求。

伴随着“走进新时代”的激昂歌声,大会落下帷幕。四十年春华秋实,四十年桃李芬芳,技师人用智慧与汗水书写奋进篇章,创造无数辉煌业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重整行装继续征程,上下一心齐头并进,扬帆起航再创辉煌!(技师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