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新闻详情

泰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动态资讯

我市开展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年中督查

6月下旬,我市对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年中督查。本次督查采取“一支队伍、一个标准”的方式,随机从每个市(区)抽取5个在建工程项目,通过查阅项目台账资料、问询项目负责人、随机问询现场农民工等形式开展,重点督查基本制度建立落实、分包单位委托总承包单位发放工资、银行专用账户使用、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等内容,旨在进一步巩固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成效,强化反馈问题整改效果,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监管责任。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各地在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均现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下一阶段,我市将强化今后治欠保支工作形势的分析研判,并综合运用督查督办的形式,强化属地监管和部门监督责任落实,全力冲刺“根治农民工欠薪”的目标要求,形成个性鲜明的泰州经验。